有些同事老是將我不會” “沒有人教我
這樣的話掛在嘴巴上
而且講的理所當然, 理直氣壯
我心裡想你又不是繳學費
你是領薪水耶!
為什麼一定要有人教你你才會呢?
對於同事如果他願意教你
我們應該心懷感激
如果他沒有教你
你也不應該抱怨

是的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事
但是學會做事的方法不是只有別人教一途
你可以自己想
可以看書
有好多方法呢!

有時候也會聽到年輕的同事說
這個課我當時都聽不懂耶!
或是老師教的很差
所以我根本就沒學會

是的
我也碰過不會教的老師
但是既然已經出社會了
再去怪以前的老師又如何呢?

不要再抱怨了
不要再老是仰頼別人教了
趕快去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吧!
想要有好的福利
想要別人認同我們的專業
想要受到專業的尊重
那麼就先提升自已的專業素養吧!

什麼叫幸運
在幸運來的時候
如果自己沒有準備好
幸運是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

剛畢業時最常帶回家看的書
是電腦相關的書籍
Office到電腦硬體維修
因為這是我當時最需要也是最弱的
每一本都是從頭看到尾
雖然我並沒有每一招都學起來
但基本的技能使我工作十分有效率
也許我還是不會電腦維修
但看書的印象及觀念
使我和工程人員溝通時可以聽的懂他們的話
可以提出問題
所以我們的溝通可以更深入
因此我也可以學到更多哦~

有些同事去參加研討會回來一點收獲都沒有
甚至不避諱的說他都聽不懂
但是有研習機會時又搶著要去
並且抱怨別人去的次數比較多
我心想你去都聽不懂去做什麼呢?
想要爭取福利就要先增加自己的實力
我去研討會之前
如果對自己不是很熟悉的議題
我都會先找相關的文章資料
先大概了解一下
免得一點收獲都沒有
回來後還會跟主管討論分享研討會相關的主題觀念
看看有沒有什麼是可以應用到工作上的

所以如果有重要的研討會
主管都會想到我
這是我幸運嗎?
我可是長期努力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