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做自已喜歡的工作
 
但是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的人又有幾人呢
如果不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那麼要不要改變想法去喜歡自己的工作”? 


很多人大學填志願時並不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也是 
我因為不喜歡商科所以填的都是文科 
然後就不小心有了專長 
而且還學以致用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歡我的工作
 
反正就很自然的學以致用嘛
然後就一腳踏進了這個行業 


回想當年剛畢業找工作時還跟著好友Vivien去試鏡過… 
呵呵當時好像是中國民間故事要找演員 
不過, 那是唯一的一次應徵非本行的工作 
那時還天真的以為只要試鏡就可以演戲了 
結果錄取後還要入演員訓練班才行 
所以兩人當場就放棄了 
這段往事我想沒幾個友人記得 


後來也很幸運的很快的找到了工作
 
其間也曾經一度想轉行進入我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很想做的老師的工作 
連補習班都報名了 
不過, 不曉得是老天爺冥冥中自有安排 
還是怎麼了… 
總之本來在板橋開業的補習班可能是經營不好吧 
全部要轉回台北上課 
上過幾次課的我覺得那些正音,語音的課實在太不有趣了 
剛好也可以退錢 
於是我選擇了放棄 


多年後我才發現我真的不適合當老師
 
因為我實在是太沒有耐心了 
還好當年沒有轉行成功 
不然就真的誤人子弟囉
果然老天爺是有安排的


從此後便一心一意的在現在的行業中努力打拼
我喜歡上閱讀 
喜歡上我的工作 
覺得是一份相當有意義的工作 
不過,我們的專業總是不被重視, 不被看重 
因為國人對我們行業的了解真的太少了也太不真切了 
也或許我們現在做的還不夠多 
也或許是國人對我們的刻板印像
所以每每看著同事們敷衍的做事態度 
我就會很心寒,很生氣 
如果想要有好的福利,好的待遇 
就要受到重視啊
想要受到重視就應該展現我們的專業啊


我很喜歡日本
 
其中有一項就是到處有達人 
不管你是什麼行業 
都很尊重自己的工作 
很重視自己的工作 
也很樂在其中的工作 


我們的工作也是常常很無聊
 
但是就看你用什麼心態去做囉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放下一切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也許還有許多現實的考量 
現實的責任跟壓力 
也或許這些都是沒有勇氣的藉口
但是在無法改變的情況下 
讓我們一起來喜歡自己的工作吧
用快樂的心過每一個日子



註:照片還是2004年的合掌村...真的喜歡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