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捷克之旅時,最吸引我的就是有著紅色斜屋頂及S型河流的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
綠色的山坡,古老的木橋,歷史悠久的城堡,這一切就像是童話世界裡的景像那般 ,令人神往不已。



  乍到克倫洛夫,沈重的行李伴著石板路上一陣陣匡郎匡郎的聲響,心裡只祈禱著:”輪子千萬不要壞掉啊!我還有一星期的行程呢!”儘管如此,克倫洛夫的美景還是讓我們忍不住佇足讚嘆,不知後頭還有更艱難的任務等著我們。





  穿越古老的石板路,終於到了要安身兩夜的民宿,什麼!follow me!走過一層又一層古意的斜木梯...請問沒有電梯嗎?是的!我們問了白痴的問題,古老的小鎮,古意的民宿,那來的電梯啊!可是到底要我們住幾樓啊?答案揭曉~這真的是個童話般的小鎮,我們即將要住進閣樓裡!就像是魔女琪琪住的閣樓嗎?沈重的行李完全讓我們無法跟現實脫離,內心不禁OS:住什麼閣樓啊! 那個傾斜近70度的木梯,待會到底要怎麼把行李扛上去呢?
  我只能說除了那個木梯,一切都是美好的,木質設計的閣樓有著廣敞的空間,還附設小吧台小廚房,好吧!那就扛吧!既來之則安之,好好的享受美好的童話小鎮吧!
        (註: 住宿資訊在本文最下方哦!)




  蜿蜒的伏爾塔瓦河伴著層層黃葉,紅色屋頂從河邊往山坡層層堆疊而去,古老的彩繪塔有如明燈般不論在那個方向永遠指引著我們,彎沿的巷弄總有出奇不意的驚喜,鑄鐵的窗邊除了巧心怖置還永遠伴著茂盛的小紅花,讓我不禁讚嘆捷克人都是神奇綠手指嗎?

















日月窗框獨具巧思








  古老的城鎮總有著古老的傳說,古老的歷史文化,克倫洛夫除了舊城小鎮外,過了木橋跨越伏爾塔瓦河的另一岸就是城堡區,居高臨下,克倫洛夫的美令人摒息,秋天的季節,雖然天空不是那樣的湛藍,卻仍然掩不住她的美,些微泛黃的樹稍伴著S型河彎俏俏佇立,紅色屋頂伴隨著裊裊炊煙,藍色的教堂,古老的木橋...一切是那樣的融合。












  經歷古老小鎮民家的美,我要去探索城堡歷史,隨著導覽人員拿著沈重的鑰匙開啟古意的木門,我看到了輝煌朝代金碧輝煌的房間,極盡奢華的裝飾,黃金馬車閃耀光芒,帶頭的熊皮地毯雙眼仍然栩栩如生,這樣的富麗堂皇,華麗氣派,就連外牆也繪製著密密麻麻的立體壁畫。

(ps.那些金碧輝煌的不能拍照, 所以只有外觀囉! 這外牆的磚可都是畫上去的哦!)




  出了城堡往城堡花園走去,楓黃遍野,落葉繽紛,這正是我喜歡的秋天。










漏網鏡頭 :夜晚的彩繪塔




住宿資訊

Penzion Pod Radnicí

381 01 Český Krumlov
mob: +420 608 973 700
www.podradnicick.cz
www.naostroveck.cz

2夜:2580克朗 (兩人)


其他捷奧行程,請看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