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的奧地利計畫裡,並沒有聽音樂會這一項,因為從沒聽過音樂會的我,真怕我會在音樂中沈沈睡去,這實在是太玷污奧地利這音樂之國了,也太丟台灣人的臉了,可是在克倫洛夫遇到的兩位同為自助旅行的美女一直極力的推薦我們,到薩爾茲堡(Salzburg)一定要聽聽音樂會好好感受一下啊!
  因為我們太有緣了,從在克倫洛夫的公車站相遇開始,我們同樣在克倫洛夫住兩天,接著竟然也預約了同一班Lobo Shuttle bus要到Linz轉車前往薩爾茲堡,更神奇的是在薩爾茲堡又預訂了同一家民宿,這樣的緣份真是有趣,所以我開始覺得是應該來去聽場音樂會感受一下奧地利人音樂無所不在的氣氛。
  雖然原本沒有打算去聽音樂會,但我還是有記得資料中寫著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裡的大理石室(Marmor Saal)不僅裝飾華麗且有著美妙的室內音樂會,於是參觀米拉貝爾宮的同時,就注意到當晚音樂會的訊息,嗯~是常聽到的莫札特跟巴哈,這樣應該會好一點吧!但是票要去那裡買呢???



  語言不通的我們闖進了大理石室對面好像是辦公室的地方,就這麼恰巧在走廊上碰到了一位超級熱心的紳士伯伯,他很熱心的幫我們詢問票要去那裡買。
  原來音樂會八點開始,七點時在大理石室門口會有現場販售,事先購買的話可以去遊客中心,還有莫札特故居(Mozart Wohnhaus)旁的售票中心。謝過紳士伯伯跟好心的小姐後,原以為就此道別,沒想到熱心的伯伯一路把我們帶到莫札特故居去,深怕我們迷路啊!相對於捷克人,奧地利人感覺友善多了。
  到了票務中心,什麼!一張票要29歐元,算算將近台幣1400元,超出我們預算的1000元實在太多了,有沒有什麼優惠呢? 哦~有薩爾斯堡卡就變26歐元,還是我們是學生呢?(哈哈~我們有長的那麼清純嗎?竟然問我們是不是學生耶!) 我們不是學生,也沒有薩爾斯堡卡,可是票太貴了,真的沒有任何Discount嗎?
  噹噹噹噹~不知是不是我們長的太可人了,還是東方人去買票的太少了,還是他覺得再不降價我們應該會放棄,當下帥哥售票員馬上說有一種四人的團體票是23歐元,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他還是可以賣我們那種票。成交!
  沒錯,23歐元還是很貴啦~但是竟然旅行去了,想做的事還是去做吧! 現在繼續我們的行程,然後等著八點聽音樂會吧!
  七點半入場時間一到我們就入場囉~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啦! 
  到了收票口,美女售票員看了我們的票只問了我們一句"兩個人嗎?" (我當時還嚇了一跳,難道被發現買了四人的便宜票) 沒想到她撕了票馬上 就叫我們坐到第一排的某兩個位子去,什麼?坐第一排?不會吧! 在門口的美女收票員執意我們的位置就在第一排的預約席,雖然大理石室很小,座位大概只有七八十個吧! 雖然我們覺得票很貴,但是...我們的票怎麼可能是第一排的呢?而且...而且...友人還穿著牛仔褲呢!而我雖然穿著比較正式的褲子皮鞋,但是我那個後背的大包包實在是突兀啊!拿著票根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再看看其他人,哇...雖然這是個很小的室內音樂廳,可是真的穿的好正式哦!雖然不是禮服,但就是感覺有認真打扮過,沒關係,待會開始演奏後應該會關燈就沒人注意到我們囉!
        沒想到,沒有關燈啦!全場都燈火通明!嗯...奉勸各位旅人如果要聽音樂會還是要準備點正式一點的服裝比較好啦。畢竟入境還是隨俗比較好。
  雖然聽音樂會嘛!場地又那麼小,坐那裡應該都沒差囉!但是我只能說其實坐第一排的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演奏者的表情,真的很有趣耶!每個演奏者都好專注好認真,協奏的人都會不時的瞄瞄主奏的人,這對於第一次聽音樂會的我來說,真可說是相當棒的一次經驗。

  至於票價我們還是一直摸不著頭緒,中場休息時間問了其他坐後面的台灣人,她們是去遊客中心買的,都要加手續費,一張票要30-32歐元不等,所以至今我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們是坐第一排啊~難道~難道...那個伯伯其實是某位高層...哈哈哈....自己亂想像一下。因為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到奧地利的第一天, 幸運之神就眷顧了我們。


晚上點上爉燭的大理石室,非常有氣氛哦!




莫札特故居(Mozart Wohnhaus),在三位一體教堂旁邊,中間的圓拱門是故居入口,但票務中心是在本建築物的右邊,就是照片中我的名字e的那邊有個門,那個門進去後的第二個門,就可以買到票囉!
其實我們在捷克的黑光劇票也是在遊客中心買的,後來也發現比現場公告的票價貴,所以我想在歐洲的遊客中心買各類票應該都要加手續費吧!
莫札特故居離米拉貝爾花園很近,就去那裡買吧!



這是我們的票根


後來發現音樂會的DM有寫明1-5排預約席要35歐元
所以....目前一切原因不明中...呵呵



其他捷奧行程,請看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