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奇(Telc)和克倫洛夫一様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一進特奇就會看到它最著名的長形廣場及這排排站的粉嫰小屋,有如童話屋一般,每棟房子都漆上自己愛的顏色,有點不同,卻又那麼的協調,營造出宛如繪畫般的夢幻景緻。
        這16世紀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式的建築,總是令人流連忘返。

        到特奇的那天一直下著毛毛細雨,雨中的秋天真是有點愁煞人,還好屋子下方的拱形迴廊,稍稍減緩了小雨所帶來的煩悶。


        特奇的廣場豎立著聖母柱像,或許是下著小雨,顯的寂靜,卻別有一番風情。


       離開廣場沿著小巷子穿梭欣賞小鎮寧靜的美。


        突然間一座木橋吸引著我們,湖面倒映著兩個特奇,隱隱約約隨著湖水擺動,頓時覺得時間為它而停止,果然有水的小鎮總顯得特別的美。


古意的城門告訴我們特奇也有著悠久歷史 ,是個中古世紀的小鎮!


        來到特奇的那一天,巧遇台灣旅行團,在異地一個星期能跟台灣人說上幾句話真是令人開心,沒想到接著又巧遇和我們住同一間民宿的Mandy跟Mandy媽,大家相約吃晚餐一起分享旅行心得,Mandy有很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因為她的建議及地圖,我們在到達克倫洛夫後很順利的找到了我們的民宿,在這裡真的要很感謝Mandy,雖然Mandy之後的行程是到匈牙利,但沒想到我們竟然要搭同一個班機回國,果然我們在維也納機場又相遇了,這就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


特奇的晚餐:        
Mandy說這是民宿老闆介紹好吃又便宜的店,而我呢!因為下著毛毛細細又有點冷,所以完全忘了要拍店名,也沒有抄下來店名,反正就是在我們住的民宿Penzion Danuse斜對面囉!
內部裝潢是走復古風,別看特奇是個小鎮,沒什麼人煙,但這家店可是客滿哦!我們還等了一下子才有位子坐呢!




物價指數:
糖醋魚排+蘋果汁:118克朗
附上的麵包是不收錢的哦!
其他人點的是魚排、鱒魚、炸青花菜,哇~看的我回味無窮啊~


特奇的午餐:


物價指數:
炸雞排+綜合果汁:108克朗
這家沒有主動送上麵包哦!
朋友點的是烤豬肉,配菜是捷克有名的麵糰子,老實說吃了幾次的麵糰子我都沒有很愛,有點像台灣的發糕再緊實一點,不愛!不愛!我就是不愛啊!  但是那個酸菜好好吃哦!酸酸甜甜的很合我的口味呢!


捷奧之旅最便宜的民宿:Penzion Danuse,就是我們在特奇落腳的地方囉!
經歷了布拉格的4層樓梯,這2樓的房間已經是小case 啦!




這是35kc的早餐,有咖啡(可以換成茶)、兩種麵包、優格、果醬、奶油、牛奶,雖然很簡單,但每樣食物都很用心的用著白瓷的器血裝盛著,一整個非常有fu!尤其是那個茶壺我覺得好美哦!
據說70kc的早餐是有火腿有蛋的,我想一定是超級豐盛的,可以試試看哦!





住宿資訊

PENZION DANUŠE

Palackého/Hradební 25, 588 56 Telč
Tel./fax: +420 567 213 945, 
e-mail: danuse.telc@quick.cz
mob.: +420 603 449 188

1夜:550克朗(每人)



其他捷奧行程,請看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