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之行我最愛的小鎮是克倫洛夫
那麼奧地利之行呢?

就是這湖邊仙境~哈修塔特(Hallstatt)


哈修塔特有「世界最美的湖邊小鎮」之稱
因為挖掘出西元前800~400年前的賽爾特人遺跡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但是去到哈修塔特並不是因為她是世界文化遺產
而是因為她美麗有如夢幻般的氣息


哈修塔特四季各有不同的風情
這是我去的~秋天的哈修塔特



面湖的山坡, 隨著秋天的到來或紅或黃或綠, 層層堆疊令人摒息



沿著山坡堆疊而建的小木屋, 宛如童話仙境, 會不會有仙女住在裡面呢?


不管是胖的瘦的高的矮的..都讓人好想住在裡面




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






湖水清徹如鏡


歐洲任何一個城鎮都要有的廣場, 也是那麼的小巧可人


夢幻小鎮連樹都長的那麼不一樣



每家店都佈置的讓你忍不住駐足



不止是捷克人, 奧地利人也是綠手指啦~真的太美了~



鑽進小巷,感受小鎮的純樸與寧靜


別緻典雅的門


我們的鐵窗可不可以也那麼美呢?


獨有的交通號誌讓人發出會心的一笑


交通資訊:
要到哈修塔特可是很不容易,或許這就是她遺世獨立可以保有美景的原因之一

我們的交通方式:
薩爾茲堡出發先到聖沃夫崗(St. Wolfgang) -->搭巴士2560抵達巴德伊緒(Bad Ischi) -->轉搭開往Gosausee的巴士,跟司機說要到哈修塔特,司機會請你在中途換車到哈修塔特(但車票是直接跟司機買到哈修塔特沒錯哦!) -->下車後往右走就進入小鎮囉!

車費:
聖沃夫崗到哈修塔特:Eur7.5
哈修塔特回薩爾茲堡:Eur8.8 (因為哈修塔特到巴德伊緒這段我們不小心坐到了火車的接駁車,所以沒付到錢啦!這段應該還要Eur4.1)

若沒到聖沃夫崗直接從薩爾茲堡出發-->可在薩爾茲堡火車站搭Bus150直接抵達巴德伊緒(Bad Ischi) -->然後就跟上面寫的一樣囉!


其他交通方式:
在巴德伊緒也可以搭火車到哈修塔特,但哈修塔特火車站和小鎮隔湖相對,所以下車後還要搭乘遊艇渡湖.
最新消息指出從薩爾茲堡也可以直接搭火車到哈修塔特,但我們住的民宿主人說還是在要Attnang-Puchheim轉車,所以大概要上OBB要查清楚點才知道囉!
我們去的期間,巴德伊緒往哈修塔特的鐵軌剛好在維修,所以搭乘火車到哈修塔特的人還是要在巴德伊緒下車改搭火車站的接駁車.
反正大概都要轉好幾次車啦!所以建議如果想住哈修塔特一定要輕裝前往哦!扛著大行李可是會吃不消.
而且訂民宿時一定要記得訂路邊的就好,如果是山坡上的,那可是沒有什麼手扶梯或是電梯這種東西的哦!



其他捷奧行程,請看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