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超長&超快手扶梯


前陣子看了冷彬跟張嘉芬寫的下一站,叫幸福!
裡頭提到紐約的百年地鐵跟台北十年嶄新的捷運
紐約百年地鐵種種誤點事蹟
真是令我不敢領教
也開始覺得台北的捷運真的蠻不錯的
旅行就是這様
體驗不同的文化
激發自已不同的想像跟創意
也讓自已更加喜愛珍惜屬於自己的國度

讀了這本書也讓我不禁想到布拉格的地鐵
記得先前找資訊時,大家都讚嘆布拉格的美
只有一位網友批頭第一句話就是我不懂大家為什麼喜歡捷克
一下飛機到處都是髒亂
到底美在哪裡呢?
哈哈...

看了這麼多遊記
我想你已經知道捷克美在哪裡
捷克美在自然美景
美在百年建築
美在古老文化
美在你我的想像
美在你我的憧憬

但拐個彎的街道巷弄可能就有噴漆塗鴉
地鐵站的入口地面到處是煙蒂
Florenc地鐵站因為是各線地鐵的匯集處
就像台北火車站
紅線換橙線要走一段長長的路
乘著手扶梯又上又下的
你一定想像不到在這地鐵站中的牆壁上竟然也有噴漆塗鴉
當時的我不禁想到在台北捷運地下街看到的清潔人員努力的模様
而在布拉格四天...除了在售票亭看到工作人員...其他完全不見工作人員的蹤跡

還有就是布拉格的手扶梯超長的...速度也超快
走了幾次...每次都還是需要適應一下...深怕自已跌個狗吃屎
也讓我不禁想到台北捷運總是有人在手扶梯入口處廣播著要小心腳步
服務真是貼心啊~

還有還有...不知是不是台灣的人口真的太多了
台北捷運不是都有畫著排隊線嗎?
有時還會討論著司機的技術好不好對的準不準
但布拉格的地鐵...完全沒有
你根本不知道列車門會停在何處
可是啊...大家也都很順利的上下車
而維也納的地下鐵呢~則是要自已手動開門(扳門或按鈕)
真是神奇啊~
不過, 我想...台灣人真的太多了....還是要排隊才好


旅行一定有美好的經歷
也會有還是台灣比較好的想法
不管怎麼樣....
這些經歷都會變成回憶
變成經驗
變成故事
變成我的一部份
我喜歡台灣的小吃, 喜歡台灣的快炒
但我也懷念捷克的豬腳, 維也納的豬排啊~


布拉格"行"的資訊:
我懶的寫了...而且已經有網友寫的很清楚了
大家需要就連結過去看看吧!

旅行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捷克旅遊常見的Q&A--行的方面


其他捷奧行程,請看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