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阿蘇,好冷!

第三天的行程從大分搭乘九州橫斷特急來到了阿蘇,
山上天氣果然不同於平地,
到達JR阿蘇駅,一出車門就感受到冷冽的空氣向我襲來。

會來到阿蘇是為了看傳說中的火山,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照片,
發現竟然有地方可以看到活生生的岩漿撲茲撲茲的直冒泡,
覺得真是太震撼了。看火口湖,點我!)

出了阿蘇駅在右方買了產交巴士車票,
準備來去看火山囉!
巴士外的景色很快的轉換成一遍枯黃的景緻,
不過,卻不會與人寂寥的感覺。
草原上仍然遍佈牛馬羊,
山腳下也盡是村落人群。
勁道十足的芒草隨風搖曳。
所以雖然枯黃卻好像仍然可以感受到大地的生命力。







接著就看到了傳說中的米塚,(記得上車要坐在右邊的位子哦!)
焦黃色的米塚,像不像是一個烤焦的布丁呢?
其實除了造型吸引人使米塚有名,
還有一個傳說,使得每個到阿蘇的人一定要來看看米塚。
傳說阿蘇火山的守護神建磐龍命把米堆積成一座山,這就是為什麼叫米塚囉!
而遇到貧苦的人,守護神就從山頂把米分發出去,於是米塚的山頂就有了一個凹陷處,
這也是變成九州肚臍眼的原因囉!
相較於布丁跟肚臍眼,這個傳說充滿了善心,Annie我比較愛啦!



終於要搭纜車上山囉!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警示牌,
當黃色警示燈亮起時,就表示火山瓦斯的濃度太高了,要趕快躲入避難屋,
若紅燈亮起,那麼就得趕快疏散下山。
有沒有稍稍的感受到大自然恐怖的威力呢?











阿蘇火山上的景緻就令人感到空礦寂寥,
天氣很冷,我想應該只有七八度或更低吧!
所以熾熱的火山口遇到冷空氣,
只是不斷的冒出白煙,
人家想看的火口湖?岩漿?都不得其門而入,
而且,其實有點遠,網友一定是用大砲照的啦!
真的!真的!十分的可惜!
沒關係,也許我們第一二天都太Lucky了,
人生總是要留點缺口,讓幸福流向別人~呵呵


















參觀完了火山口~下一站是草千里,
Annie跟Tina本來的計劃是想從火山口一路步行到草千里,
沿途可以慢慢的欣賞阿蘇火山的景緻,
但是冷冽的空氣不斷的給我們忠告,
於是我們從善如流,搭公車去啦!


草千里是直徑一公里的大草原,
就好像是一個淺淺的大盤子一樣,
中間還一個湖, 是放牧的好地方。
有人說就像是擎天崗一樣,但是我覺得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哦!
深秋的草千里,是一片枯黃的草原,
如果再加上濃霧跟冷冽的空氣,
會讓你覺得還是要夏天來比較好啦!(其實是Annie怕冷啦!)













所以,我們就站在那裡看著馬兒,
也不斷的搜尋著馬廊...心裡想著馬兒不冷嗎?
應該要把牠們牽入馬廊裡吧!
這麼冷的天,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人要騎馬啊!
也罷~
實在太冷了就到販賣部買杯熱熱的阿蘇牛奶,
為這冷冽的阿蘇山之旅劃下個完美的句點吧!






看看不同季節的草千里,點我點我




其他行程請看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