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芋泥球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芋泥球的食譜,而且做法超簡單,就是把芋頭切片蒸熟(電鍋外鍋1.5杯水),再將它搗碎,加入糖、牛奶、奶油拌勻即可。哇!真的是超級簡單的啦!而且沒有什麼多餘的添加物(有些芋泥球貌似會加粉)。對於喜歡簡單料理又是芋頭控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當晚馬上去菜市場買了一顆芋頭回家試做囉!

果然是很簡單,第一次就算成功囉!雖然沒有90分,但應該有80分吧!^__^

 

食譜的最後提到放入冰箱冰冰涼涼的更好吃,當然要來照做,部份現吃,部份放入冰箱明天再來享用囉!結果不知是我是不是我牛奶及奶油放太少(因為用量我是隨性放的 :P? 我覺得變的有點硬,於是馬上來個變通方法,再來蒸個5分鐘,沒想到芋泥球反而變的更加綿密滑順,哈哈~馬上加了5分啊!

 

燕子看到的食譜是有標示用量的:

大甲芋頭 650

 70

牛奶 1大匙

無鹽奶油 30

 

但我是個懶人,覺得要一一秤重實在是太麻煩了,而且每顆芋頭大小不一,也不一定一顆都有650克,所以啊!一邊加料一邊試吃,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芋泥球,我認為是最方便了,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有人愛甜有人不愛甜,而且每顆芋頭口感也不同,一昧的照配方做,也不見得每一次口味都一樣啊!

 

料理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想太多囉!

GOGOGO~大家一起來健康美味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泥球 芋頭料理
    全站熱搜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