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東莒 (48).JPG 

許多人都問我,去馬祖可以搭飛機或搭臺馬之星,各島之間有交通船,但在島內交通怎麼辦呢?

燕子歸納出幾個方式:

機車:

這大概是最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也是燕子此行選的主要方式(除了東莒)。優點就是十分便利,機動性很高,一天可以到達很多點,缺點是馬祖真的很多陡降陡升坡,技術不好的人真的要很小心哦!

ps.1.民宿或旅館通常都有配合的車行可以協助租車。

ps.2.馬祖租機車都含油錢哦! 就是都會把油加滿才把車租給你。不像在台灣或蘭嶼加油要自已出錢,要擔心自已去加油加滿覺得不划算,又擔心加的不夠的問題。

不過,燕子在南竿有遇到租的機車快沒油了,老闆就說加了油拿發票跟他報帳。


公車:

目前南北竿都有公車,想要慢活可以體驗一下馬祖公車哦!優點是比較輕鬆,畢竟馬祖的坡真的蠻陡的;缺點就是時間上比較受限,然後一定需要搭配步行囉!還有會受限於公車路線,不過,也可以搭配計程車叫車服務哦!


計程車:

其實這是燕子到馬祖後才了解的方式,如果你不會騎車不會開車,覺得搭公車受限太多,那麼計程車是不錯的選擇哦!

方式一:談好一天幾個點,講一個總價。例如:我在東莒時,有三個人,問到的車行是說放四個點,一個人兩百元。(不過,司機不會等你哦!司機放下你後就會離開,等你逛完了,再打電話給他,他再來接你到下一個點,因為島很小所以不會等太久)—>不過,後來燕子在東莒選擇步行方式。

方式二:依據距離遠近一個點一百元到一百五十元。例如:猛澳港到復興村或介壽村大概一百元,但如果到馬港或北海坑道大概要一百五十元。


步行:

步行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燕子在東莒是步行環島,會有陡坡,但撐過就好,哈哈。在東引時,也遇到個團體,先叫計程車載到東引燈塔,然後開始健行,東引島健行結束,再叫車到國之北疆,然後健行回東引;燕子覺得這樣也很不錯哦!

雖然步行是有點累,但步行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風景,體力夠的話是一個不錯的旅行方式。


自行車:

應然有書本寫馬祖自行車路線的玩法,但馬祖似乎沒有租自行車的地方,我想是因為坡太陡了,除非你是平常就有騎自行車運動的人,不過,我真的不建議在馬祖騎自行車,感覺會比步行還累呢!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