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0.JPG 

燕子很喜歡奶酪,加上看到作法很簡單,馬上就動手來做做看囉!

(其實也不是那麼馬上,想做就有東西可以做啦!哈哈~~因為吉利丁不太好買呢!大概就是烘培坊才有賣哦!)

作法真的十分簡單,而且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不過,完成後要冰冰箱三~四小時才能吃,如果要請客人記得要提早半天做啊~呵呵)

因為雖然愛自已做的天然的東西,但是太複雜的東西我們還是交給專業,有機會出門的時候去享受一下美食就好了。

所以燕子能做出來的東西,相信我~絕對是很簡單上手的。


首先~準備材料:

1.鮮奶 250cc (今天是光泉低脂鮮奶,其實都要用鮮奶油了,應該是全脂比較好,但家裡什麼就用什麼囉!)

2.鮮奶油 125 cc (我用的是安佳的)

3.砂糖一大匙(喜歡甜的人,可以再加個半匙)

4.吉利丁2片

that's all~就是那麼簡單啦!


作法:

1.吉利丁片泡冰水,讓吉利丁軟化(據說吉利丁在25度的水中就會融化,所以不能用常溫的水,一定要用冰水哦!不然那水就會變水凍囉!)

2.將鮮奶,鮮奶油及糖倒入鍋中,用小火將糖煮融化(這只是要讓鮮奶及鮮奶油融合及糖融化,所以不用煮滾哦!大概鍋邊有冒泡就可以關火了,而且記得攪拌,以免燒焦哦!)

3.糖融化後,關火,將變軟的吉利丁擠乾多餘的水分加入鍋中,攪拌均勻使其溶解。

4.倒入容器中,稍涼,放入冰箱。4小時後就可以享用囉! (如果容器沒有蓋子,記得用保鮮膜蓋好再冰冰箱,以免影響風味哦!)

開動~加入手工果醬一起享用風味更好哦!


有沒有很簡單呢!你也來動手做做看吧!


其他小秘訣:

今天的份量大概可以做四個容量100cc的小杯以及一個150cc的小杯。

想要改變容量的話,秘訣有:

1.鮮奶及鮮奶油比例2:1

2.150-200cc 加一片吉利丁 (吉利丁愈多愈硬,愈少就軟,所以如果加太多就會變鮮奶果凍啦!)

如果用公克來算,大概是 1g 吉利丁配 60cc 液體(如果做果凍就是 1g 配 30cc 液體)


最後,讓大家看看變軟的吉利丁

IMG_7029r.JPG  

~~以上~~趕快動手做做看吧!You can make it. 




, , , ,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nowa
  • 好簡單唷~~看起來真不錯耶!!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謝謝分享喔~~我現在變胖了~~這熱量高不高阿!! 哈哈~~
  • 嗯嗯~一起試一起試
    我也變胖了呢! (真糟糕)
    熱量哦~~我來算算哦!
    那樣一小杯大約100大卡算高不高呢?

    anniegarden 於 2015/12/01 21:18 回覆

  • nowa
  • 那應該不高阿~~哈哈!! 過兩天要回國了~~正在清冰箱和零食們~~
    感覺會變更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