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132).JPG

到香港首先遇到的交通問題就是如何從機場抵達市區。

有許多人都會選擇便捷的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除了快速(只要24分可抵市區),

還有回程可在九龍或香港站預掛行李的服務(是的!這服務是要有購買機場快線票券的人才能享用的哦!)。

但是,燕子認為機場快線有個缺點,

就是如果你不是住在九龍或香港站附近,那就得拎著行李在港鐵中穿梭轉乘。

而港鐵呢!手扶梯並不是那麼普遍哦!(就是說要拎著行李上下樓梯)

 

所以,如果你住在機場巴士會經過的地方,我強烈建議大家就直接坐巴士了。

香港不大,坐巴士也是很快的!

燕子此次住在深水埗的美荷樓,搭城巴E21(機場—經東湧—大角咀),從機場到欽洲街站只要40-50分左右哦!

而且僅要港幣14元,比起機場快線的100元,真是十分實惠啊!

一車到底,完全不用擔心要拎著行李轉乘的辛苦。

 

回程掛行季的問題呢,因為我搭乘華航,有24小時內即可預掛行李的服務。

所以我就將東湧昂平纜車的行程排在最後一天,

早上退房後先搭城巴E21到機場託運行李,接著再從機場搭S1到東湧站昂平纜車玩耍(車程只要10分鐘,費用3.5港幣)。

搭機前兩小時再搭S1回機場。(連寄放行李的費用都省下來囉!)

 

真的十分便利,而且坐在城巴上層欣賞沿路的風景真是很棒(台灣沒有那麼高的巴士呢!)

另外,城巴有個很貼心的設計,

城巴的行李置物處是在下層,如果你想坐上層,也許會擔心行李會不會被人誤拿呢!

別擔心, 上層的前方有螢幕會顯示下層行李置放處的影像哦!

看著螢幕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人拿錯行李啦!(看下圖)

20160403 (57).JPG

 

 

未卜先知答客問:

機場出來要如何找到城巴E21呢?

往巴士總站的標示走就對了,到了巴士總站會有地圖顯示在何處等車。

 

怎麼知道要下車的站到了沒呢? 

別擔心,城巴跟台北市公車一樣,車子前方會顯示站名哦!(下車前也是按鈴即可)

 

怎麼知道住的地方有什麼巴士可到達呢?

呵呵~這一題就真的難了點,要說的長一點,但說穿了也沒什麼,很簡單哦!

就是利用google map,谷歌大神除了搜尋厲害,我覺得他的地圖也愈來愈厲害了,出國旅行真的十分方便。

首先將google map放大點(再放大點),就可以方便的看到路旁的公車圖示。(如下圖中淺藍色圖示)

未命名.jpg

然後呢!將滑鼠移到公車圖示上,就會出現此站的公車號碼。

點進去,你就可以查看更詳細的公車資訊囉!很方便吧!

 

 

2016香港四日遊行程:http://anniegarden.pixnet.net/blog/post/446227295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