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81).JPG

隨著時光的推進,香港發展的不只是港島及九龍,也多了許多值得造訪的離島、漁村,像是石澳、西貢、大澳、長洲、南丫島等。這些地方都好吸引燕子,但此次香港只去四天,只能取捨囉!

根據此次的其他行程安排,加入長洲可算是時間及交通上都比較順暢的,所以就決定去長洲了。(不過,本來以為大澳很遠,但實際去了昂平纜車後,發現如果安排昂平纜車+大澳一日遊也很棒哦!嘿嘿~也只能留給下次了)

 

長洲交通

搭港鐵到中環站,再步行到中環五號碼頭,就可以搭乘新渡輪到長洲囉!

或是在維多利亞港搭乘天星小輪到中環天星碼頭(七號碼頭),再步行到五號碼頭。

新渡輪每半小時都有船到長洲,快速船(船程40分)跟普通渡輪(船程60分)交替發船,所以很方便哦!不用預先買票,到了直接刷八達通就可以囉!快速船28.5HKD跟普通渡輪13.2HKD

新渡輪時刻表http://www.nwff.com.hk/public/home.php

20160402 (67).JPG

到了長洲碼頭,一出碼頭就是長洲最熱鬧的街區。

往右是西堤道可達西灣天后宮及張保仔洞,中途可以先彎入海滂街,那是長洲的街市,長洲市政大廈、長洲郵局、長洲圖書館都在那,可以漫步其中體驗長洲的市井生活,吃點小吃填飽肚子再往張保仔洞去尋寶去。

往左是家樂徑,俗稱的海鮮街,有許多海鮮餐廳,過了海鮮街可往北眺亭,眺望長洲以及美麗的夕陽海景。

往右一點再左轉東灣路直走就可到達東灣泳灘,真是十分便利。

腳力夠好的人,靠雙腳就可以玩長洲囉!如果想保留點體力也可以租借腳踏車,單騎遊長洲。

 

此次香港行考量到友人腳力的問題,所以北眺亭就沒有列入行程中,而且到達長洲的時間已經是12點多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往右填飽肚子,然後往最達的張保仔洞去,回程再逛比較近的海鮮街及東灣泳灘,這樣比較容易掌控時間。

 

20160402 (70).JPG

首先,先到東灣路口的小廣場嚐嚐網友推薦的甘永泰魚蛋,試了「三文魚拚芝士丸大魚蛋」,話說這魚蛋還真普通啊!哈哈~

(下張圖右下的就是三文魚拚芝士丸大魚蛋)

20160402 (71).JPG

 

那就改嚐嚐店門口也很多人的東源小食店,來串梅汁口味的大魚蛋,哇~這魚蛋真的Q彈好吃,燕子跟友人都很推薦哦!

20160402 (75)page.jpg

 

接著就往海滂街前進,看看還有什麼好料,也欣賞欣賞長洲的街市。

想買明信片的朋友,這條街上可以買的到哦!

沿路有許多海鮮小吃,像是芝士焗生蠔、烤魷魚..等,不過,燕子跟友人都不太餓了,所以決定開始吃甜點,這現包的芒果糯米糍看起來超可口,芒果很大塊,外頭包著像麻糬的東西很薄(因為燕子沒有特別愛麻糬,所以很薄很重要,呵呵),於是決定要來嚐鮮一下。

20160402 (78)page.jpg

喔喔~果然很美味啊!不知為何這香港的芒果跟泰國的一樣都好甜啊!再加上軟Q的麻糬,就有點像是草莓大福的感覺哦!記得來長洲要吃哦!如果不愛芒果,別的店家也有看到包奇異果的唷!

填飽了肚子,我們就漫步在街市中欣賞街市風景,店家少了,就轉出至西堤道,沿著海岸道路,往張保仔洞去了。這條路大概有1.5-2公里,所以有許多人租借腳踏車,不過,燕子一向愛步行,步行可以看的更多更仔細,想停就停十分便利,省錢又健身哦!步行不用半小時就可抵達張保仔洞。

20160402 (99).JPG

話說這張保仔洞竟然要排隊?

是的,真是莫明所以,但既然都已經走了半小時的路才來到這裡,肯定要排的呀!

中途還有人擺放誠實小玩具(就是自已付錢自已拿囉),讓排隊中的人們不無聊,看來這排隊好像是常會發生的。

約莫過了20-30分鐘,終於接近了張保仔洞的洞口了,也明白了為何隊伍前進的速度如此的慢。

20160402 (106).JPG

這張保仔洞的洞口真的很隱密,如果沒人指引,真的不知道這裡有個洞,看來這傳說中清朝海盜張保仔藏寶物的事可能是真的哦!哈哈~

張保仔洞的入口很狹窄,而且高底落差大約有1-2米,雖然後人已經架設了鐵梯,不過因為黑暗又狹窄,僅供一人通過,所以前進速度十分緩慢。 

洞內真的十分黑暗,地面又凹凸不平,所以記得要帶照明設備哦!有照明會安全一點。(上圖右下方有沒有看到有人躺在那裡呢? 那個人就是在賣小型手電筒滴)  

 

另外,還有一點十分重要,張保仔洞的出口比入口處又更狹窄一點,所以如果有點壯碩的人,恐怕通過會有點困難,要小心擦傷。

你問燕子大概多壯碩會過不了呢?這還真是難倒我了,因為洞口的解說牌也都沒提到呢!也許八九十公斤左右吧!?或是我想如果入口要進入就有點困難了,那麼就別勉強進入洞內,進入洞內後雖然空間有變大一點,但接近出口時就會變小(洞長大約80米左右),到時如果想打退堂鼓,後方又都是人,可是會造成交通阻塞哦!

所以女孩們,如果要到張保仔洞去,也記得不要穿裙子哦!不止是會不會曝光的問題,如果擦傷了就比較不好一點。

20160402 (110).JPG

這是出口處,也是有1-2米的高度落差。

至於到底值不值得一訪張保仔洞呢?因為燕子是個好奇寶寶,所以絕對是推薦你一定要進去一探究竟的啦!我覺得這個是很特別的景點,很少會有類似的地方,連不擅運動的友人都說,這個點讓她很難忘,覺得很值得。

話說,如果沒有張保仔洞,也許你會覺得長洲有點像淡水~哈哈哈

 

 

20160402 (118).JPG

出了張保仔洞,肯定要花點時間讚嘆一下剛剛的神奇經歷。

然後你會發現洞口附近的海岸十分美麗,就坐下來好好的欣賞一番吧!

 

 

20160402 (124).JPG

離開了張保仔洞,往西灣天后宮走去,西灣天后宮很小巧古樸,正對的海面,保佑出海的漁民們平安歸來。

20160402 (121).JPG

 

接者就往回走囉! (或著你也可以往小長城走去最後抵達東灣沙灘,來個長洲南環島,燕子很想這麼做,但考量友人體力,就來個重點行程即可)

 

20160402 (126).JPG

回到長洲街市,有點渴又有點餓,這芒果汁燕子想很久了,一瓶17HKD,香濃好喝,喜歡芒果的記得買來喝哦!

 

20160402 (127)page.jpg

接著再來份感覺很熱門的芝士焗生蠔,喔!整個弱掉了,那個殼那麼大,原以為是一大顆的生蠔,一隻30HKD,兩隻50HKD,還OK! 結果開吃後,是幾隻小牡蠣加點洋葱火腿,真是地雷啊!覺得50HKD不值得啊!千萬不要買!!!

 

稍微吃點點心後,就往東灣路的方向前進了。

因為滂海街去程已經逛過,所以我們就往東邊的巷弄穿過去,

逛逛大新街、興隆正街跟興隆後街等,感受一下長洲人的生活。

20160402 (131)-1.JPG

這魚貨真的很多,很多戶人家都自已曬魚乾呢!

20160402 (133).JPG

還有像是隘門的巷弄風景。

20160402 (134).JPG

港人曬衣服的技術都很好。

 

20160402 (135).JPG

來到了東灣路,往東灣泳灘前進,

會發現一大片的情繫長洲愛情鎖,只能說情人們真的很有心啊!

東灣路上還有許多的B&B,外觀都設計的很有海島風,來長洲住一晚應該也很不錯唷!

20160402 (137)page.jpg

一路ㄕㄤ還有許多的傳統賣店及風格店家,也有小吃店,這家新照記茶餐小食店的紅豆糕很可口!

可以多買幾塊(其他口味是因為我沒吃啦!看起來應該也不錯,因為紅豆糕不論是口感或是甜度都很不錯,值得嚐試)

 

 

一路走走逛逛吃吃,終於來到了東灣泳灘,

20160402 (140).JPG

20160402 (141).JPG

這裡的沙灘真的很白淨很美,不論是親子出遊,情人談心,朋友玩樂都是很棒的地方。而且還有救生員兩位,喜歡踏浪的朋友記得配備帶好了!

 

接著我們沿著長洲東堤路往北走,左轉國民路再到北社街,看看北帝廟。

20160402 (146).JPG

然後回到北社海滂路,沿著海岸都是海鮮餐廳,想要吃海鮮的朋友別客氣哦!

燕子與友人只有兩人實在難點菜,就跳過囉!

我們沿著海滂路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夕陽。

20160402 (153).JPG

長洲的夕陽傍著海港、襯著魚船,真的很美。

可惜當天天氣沒有太好,所以只欣賞到了一點點光暈,

之後就快速的被雲層遮著了。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

最後,帶著長洲滿滿的回憶乘上渡輪返回中環碼頭。

 

Ps.長洲碼頭內完全沒有排隊動線,所有人擠在一起前進船上(人真的太多了),有點恐怖,要有心理準備。

或著燕子在想也許下次開船時間前5-10分左右再進碼頭會不會好一點呢?應該不會沒位子吧!?呵呵~(有經驗的人歡迎分享哦!)

 

燕子的香港四日行程~http://anniegarden.pixnet.net/blog/post/4460978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