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

越南不是免簽國家所以到越南一定要事先辦理簽證否則連飛機都上不了哦

 

方式一:你可以選擇請旅行社代辦或是到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但是這個方式費用較高大約NT$1,750左右,好處就是入境前不用再花時間等待辦理落地簽(有網友曾等過一小時)也比較安心。

 

方式二:辦理落地簽(landing visa)費用6+25美金,大約NT$910

燕子決定用時間換取金錢,所以就自己來辦理!

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越南的落地簽一定要事先取得核准函及入境申請書才行哦!沒有這兩樣文件航空公司也不會讓你登機

 

以下是辦理流程:

1.在台灣先透過網路代辦公司申請落地簽核准函,上網填好表格後,他會寄email給你,信件內容包括核准函(一定要仔細確認名字、日期等各項資訊有沒有正確)及入境申請表,這兩份都要列印出來。

à通常航空公司報到時也會要求出示這份資料,沒有的話不能登機哦!

2.到達越南機場後,尋著landing visa指標,到達窗口。

3.將核准函入境申請表(事先在台灣先寫好節省時間)2吋護照用照片一張及護照遞交窗口收件(收件後他會叫你在旁邊等待)

4.完成後櫃檯窗口會叫你的名字,核對無誤後(簽證紙會貼在護照裡),繳交25美金(據說櫃檯可找零,但我不放心所以換美金時特意準備好剛剛好25美金)

5.然後就可以到右邊辦理入境囉!

 

落地簽等待時間:

我們抵達峴港的時間剛好只有我們一個班機,所以大概等了25分鐘就辦好簽證了,10分鐘左右就通關入境完成,Lucky~~

之前看到有網友分享光簽證就等了一小時才辦理完成,入境也等了一小時,所以辦理落地簽要有心理準備會花點時間哦!

 

網路代辦公司有很多,我使用的是http://cheapvietnamvisa.net/

一個月單次簽證一般件是6美金(1 month single: $6/person (Normal))—線上刷卡

線上申請好後,大概兩個工作天就收到Vietnam visa approval letter核准函了。


 

換匯

綜合出發前的爬文及實際去的經驗,韓市場附近的銀樓確實是最佳選擇哦!

當地銀行的匯率也沒有韓市場好(我們有去問過)。

機場匯率當然也會稍差一點。

另外,大面額的匯率較好,例如100元美鈔優於50元美鈔。

 

至於要用台幣換或是美金,這就要看出發時機以及換匯地點了。

因為有人說台幣匯率好有人說美金匯率好,所以燕子就兩種都帶,哪種好就換那個。

美金用的機率很高,就算沒用掉也可以留著以後用,加上最近美金匯率(29.4)好,也不用手續費,換著留著也OK。當然也怕不是什麼地方新台幣都可以換,所以帶著美金安心點。

喔喔~台銀的越南盾匯率真的很差,在越南機場換的都比他優,所以不要在台銀換啊!當然也有人出國沒有當地貨幣會擔心,所以可以在背包客棧等相關社團先跟網友換一些越南盾。

 

這次行程燕子是從峴港機場就先去會安,再回到峴港,會安大家都說匯率很差,而且換匯點不是太好找(我實地觀察古城中有很多換匯的地方,但匯率真的都比機場差),爬文都建議還是要先去峴港韓市場換再去會安。

但是燕子不想舟車勞頓,加上預計在會安的花費不會太多,所以決定在峴港機場先換一點,剩下的事後去峴港再換。

107.3.30峴港機場AGRIBank 100美鈔2,271,000;後來2017.4.3在韓市場旁銀樓換到2,275,000。兩者相差4000越南盾,4000越南盾買不到東西~哈哈。

所以我覺得方便就好,除非你要大量換當然就會差很多,就要慎選換匯點囉!

 

機場換匯AGRIBank

ARGIBANK.JPG

 

韓市場銀樓SOAN HA (有很多家銀樓可以多問幾家再決定哪家換)

20180403韓市場換匯 (1)rev.jpg

 

中越之旅行程及費用看這篇:【越南】中越之旅行程-峴港、會安、順化 (含費用表)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