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驗的累積
發現有時真的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所以我個人在工作時決不會輕易答應做違反規定的事
總覺得這樣守規矩的人就太可憐了
所以決不輕易開方便之門
不過, 只要有人不想守規矩
我就會去想我們的規定真的太不合理了嗎??
隨時做檢討
如果真的覺得不合理, 當然就要趕快往上呈報做修正
讓每個人都獲得相同的權利
而不是只有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當然...有時我們很為難
因為我們的想法不一定會獲得長官的認同
但是更氣的是只要服務對象直接找長官...可能長官就馬上改變想法或是為他一人開方便之門
所以請不要怪我們...有時我們也很無奈
我們的一百句話有時根本就比不上服務對象的一句話

所以我也能體諒服務業老是說"不好意思, 這是公司規定"
我想服務人員有時真的無能為力
但我也知道以客為尊的道理
所以有時真的不得不跳出來做澳客...爭取自己的權益

總覺得澳客跟爭取權利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話說燕子我12初經由朋友的消息分享
知道了Beso這家鞋店...是阿瘦的副品牌
朋友說鞋子很好穿
於是正缺鞋子的我
二話不說馬上上網查銷售據點
果然在士林捷運站附近有一個門市
離我上班地點還蠻近的
所以下班後馬上飛奔過去採買囉~

那天興高采烈的買了一雙靴子一雙高跟鞋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穿新鞋囉~
咦...怎麼穿靴子右腳一直痛呢~
我右腳應該沒有比較大啊...真的很怪異
好吧...那隔天就換穿高跟鞋囉~
哇~高跟鞋好穩哦...完全不像在穿高跟鞋哦~
而且一整天穿下來完全沒有腳痛
真是太棒了...

那...為何靴子會痛呢?
不管再穿一次看看
唉...怎麼還是右腳食指痛呢?

當天晚上回家終於靈光一閃
伸出我細長的手臂..查看靴子右腳腳指頭附近是不是有什麼異狀
果然...內部的皮革沒有整好...有一個凸起
終於晃然大悟...這就是腳痛的原因

於是找個黃道吉日換鞋去囉~
什麼...要送修...可能要三週... (理由是我穿過了)
很少有當澳客經驗的燕子
就摸摸鼻子回家去了
回家後愈想愈不對
當季買的鞋變成要1月底左右才能再穿到
那...到時搞不好又有折扣囉...
這様...我不是很吃虧嗎?
付了比較多的錢...又不能享受到穿當季鞋款的好處
而且那雙靴子本來就算是暇疵品...這個暇疵沒實際穿過根本就無法發現
怎能用我已經穿過鞋的理由不讓我換呢?

於是上週六帶著我的麻吉繼續出征去說明我的想法
真的很感謝麻吉同學...即時聰明的幫腔哦~
而且Beso真的有新的優惠... 到1/1都第二雙100元哦...
差不多五折耶...
這更確定了我的想法及理由
當然門市說鞋子已經送到客服了...還是要再跟客服聯絡才行

不過...今天下午接到門市電話...竟然是鞋子已經送供應商維修了
應該要三週左右才能收到
氣死了...這不是一樣的答案嗎?

氣死我了...真的很氣....氣氣氣
但是我覺得我的論點並沒有錯啊...
告訴店長我直接打電話給客服人員

半小時後..
店長打來了
說客服已經跟供應商聯繫過了
確定鞋子無法修復...所以會馬上調一雙新的給我....
唉...我才不相信她說的是因為鞋子無法修復才換鞋給我的理由
不過, 總之結果是可以換了...太好了

果然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但是....
大家以為我去跟客服人員破口大罵嗎?
NO...NO...NO...
好脾氣的燕子我...可是很有禮貌哦...
我只是語氣很堅定的表達我的想法


討論區
爭取權利v.s.澳客的一線之隔到底在哪裡呢?
我個人以為爭取權利還是要客觀, 不能想著要佔便宜, 享受比別人更多的優惠, 
最重要的是"理直氣要和"
就是要有禮貌, 對人要尊重啦~
如果態度很差就會變澳客囉~

不曉得大家有什麼不同的想法
希望可以提出來討論討論哦~


批也斯~
雖然有這不太愉快的經驗...
但Beso的鞋真的很好穿啦~
有需要的趕快去搶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