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常會問我最近有什麼好書?
說是去書局有時也不知要找什麼書看
嗯...其實我有時也會有這樣的困擾
所以...我也會問週遭的朋友同樣的問題

可是每個人喜愛看的類型其實不同
而我的文筆也不是那麼好
如果要一本書一篇文章的介紹
大家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囉~
所以我決定在這裡簡單的記錄我最近看過覺得還不錯的書
至於書的內容如何
就有待大家自己去挖寶囉!

ps.我會不時更新哦~ (連結放在左邊)
各位有什麼好書也歡迎留言分享哦~

 在東歐美麗的遇見 : Joan的旅行繪憶錄 / 五味子著 / 人人出版 /  2006
--> 旅遊文學

 佐賀阿嬤的幸福旅行箱 / 島田洋七著; 陳寶蓮譯 / 先覺出版 / 2003 
-->小說

 兜售回憶 / 深雪作 / 皇冠出版 / 2007 
 -->小說

 早餐B / 深雪作 / 皇冠出版 / 2007 
 -->小說

 走吧~走吧~散步去! / 杉浦沙也加著; 胡儀芳譯 / 野人文化出版 / 2007 
     -->圖文書
 -->我一直夢想可以走路上班, 很悠閒的走在街道巷弄間, 看看著看看那. 這本小書就是這樣寫的是居家附近也可以是完美的散步道, 不一定一定要去名勝景點觀光, 再加上可愛的插圖. 嗯...我喜歡它
 越讀者 / 郝明義著; 張妙如圖 / 大塊文化 / 2007
-->這是個沒有越界,不成閱讀的時代,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常常讓自己侷限在一些範圍領域內,這跟我們讀書會的理念很像,透過讀書會讓自己不要侷限在特定領域的範圍內,所以啊~看到這本書時,很能認同郝先生的想法… 而且他把越界閱讀比喻為吃套餐,吃飯要有前菜、主菜、甜點…閱讀當然也要吃套餐囉~
再加上張妙如可愛的插圖,讓這本書更有趣囉
 戀愛寫真 / 市川拓司著; 涂愫芸譯 / 平裝本 / 2005 
-->小說
 東京鐵塔 :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 Lily Franky著; 曹姮譯 / 時報文化 / 2007
-->小說
-->看我的心得請點書名
 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 劉墉著 / 時報文化 / 2007
-->散文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 / 山本文緒著; 陳系美譯 / 麥田出版 / 2007
   -->小說
 沉睡的長髮公主 / 山本文緒作; 劉亭言譯/ 麥田出版 / 2007
   -->小說
 再給我一天 /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 / 大塊文化 / 2007
  -->小說
   -->米奇.艾爾邦也算是我喜愛的作家之一,他的前二本書我都很喜歡:【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而第三本書:【再給我一天】雖然有著平凡的劇情,但卻刻劃的十分動人。故事的最後母親告訴主角要學會「原諒」,主角卻問:「原諒她?還是原諒爸?」,母親回答「你自己」。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除了寬恕他人,我們也要學會寛恕自己,尤其是像我這種追求完美的人,不斷的苛責自己只會讓自己生活的很辛苦。
 西瓜的香氣 / 江國香織著 王蘊潔譯/ 麥田 / 2006
 -->短篇小說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 江國香織著 陳系美譯 / 方智 / 2007
 -->小說
 那年, 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 江國香織著 陳系美譯 / 方智 / 2006
-->小說
-->讓我短時間內連看兩遍的小說
 幸福的結局  / 辻仁成著 張智淵譯 / 麥田 / 2007
 -->小說
  風之影(The shadow of the wind)  /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on)著 范湲譯 / 圓神 / 2006
 -->小說
 -->一本讓你欲罷不能,廢寢忘食,生活作息大亂的小說 (因為你會迫不及待的想把它一次看完)
  櫻桃街的禮物  / 深雪著 / 皇冠 / 2007
 -->小說
  7月24日大道  / 吉田修一著 / 麥田 / 2006
 -->小說
--> "比起因為害怕做錯而一動也不敢動,我寧可出發去嚐試,就算會後悔,就算會流淚也無所謂"
 花開了  / 張曼娟著 / 天下 / 2006
 -->小說
-->偶爾看看中國神話故事也不錯哦!
 黑熊手記-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  / 黃美秀著 / 商周 / 2003
 -->看看台灣特有黑熊的研究故事, 了解台灣生熊
  一口氣玩遍歐洲  / 楊鎮榮著 / 太雅 / 2005
 -->旅遊
-->一堆歐洲的照片哦! 可以說百分之九十都是照片啦! 喜歡看圖片的人應該很喜歡.果然可以一口氣玩遍歐洲啦~
  最初物語  / 宮步美幸著 / 獨步文化 / 2007
 -->推理小說
  下一站叫幸福 / 冷彬.張嘉芬著 / 如果 / 2007
 -->旅遊文學
  醒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  / 黃麗如著 / 時報文化 / 2007
 -->旅遊文學
  爺爺與我  / 魯瓦克(Robert c. Ruark)著 / 如果出版 / 2007
 --> 記述一個男孩與爺爺共度的一段成長時光,及這段時光留在男孩身上的印記,描述了1920年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醇厚人情及悠閒而美麗的自然風光。
 
 
2010.01.19 
現在讀的書都用Anobii的書櫃記錄著~前往觀看, 請點 燕子的書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