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cula_blog (14).JPG    

在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待了三天後,我們終於要往北走了,在這個在亞得里亞海有著一千多個島嶼的國家,當然要先來個跳島之旅囉!

 

首先,先到科楚拉島,它是亞得里亞海第六大島,也是達爾馬齊海岸南部最響亮的島嶼,是旅行家馬可波羅的故鄉。

 

從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搭乘長途巴士到科楚拉島(Korcula),車程大約三小時又二十分鐘,其間在OREBIC這裡要乘船,巴士是整台直接開上船上哦!
抵達科楚拉島的港口後,巴士開出船後,會繼續前行抵達舊城的巴士總站。

 

雖然是直達車,車程很長,但別擔心生理需求哦!
克羅埃西亞的長途巴士很有趣,中途都會在某咖啡廳或餐廳停留小憩一下哦!

不僅讓司機休息一下喝杯咖啡,也是讓大家伸展一下筋骨,解放一下生理需求,停留時間大概是10-20分鐘左右。

 

Korcula_blog (1).JPG  

這是要搭船的OREBIC。 

 

Korcula_blog (2).JPG  

 OREBIC的景色很美,等船時可以下車走走拍拍照哦!(我們大約等了十分鐘左右)

 

 

Korcula_blog (3).JPG  

剛好大約傍晚六點左右,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Korcula_blog (4).JPG  

船緩緩抵達港口囉!車輛直接開上船了,上船後仍然可以下車欣賞風景哦!

約莫不到十分鐘,就到科楚拉島的港口囉!

 

Korcula_blog (5).JPG  

船慢慢的離開ORBIT港口。

 

Korcula_blog (6).JPG  

 

Korcula_blog (8).JPG  

乘客幾乎都是直接開車上船的。

 

Korcula_blog (7).JPG  

船上欣賞美景。

 

Korcula_blog (9).JPG  

看到科楚拉島了(天氣其實不是太好)。

 

從杜布羅尼克到達科楚拉島的長途巴士一天只有一班(15:05發車-18:25抵達),

所以我們抵達科楚拉島已經是晚餐時間啦!

然後隔天又趕著搭6:00的船要去Hvar,所以就只能欣賞科楚拉島的夜景囉!

 

燕子覺得這行程實在太趕了,很可惜,

雖然科楚拉島很小,但如果旅行時間許可,也是可以悠閒的在島上渡假一下哦!

但…它真的是寧靜小巧啊!延著外圍馬路徒步把古城逛一圈應該只要半小時吧!~哈哈

 

Korcula_blog (10).JPG  

 

Korcula_blog (13).JPG  

 

Korcula_blog (15).JPG  

聖馬可教堂•位在科楚拉城的正中心,建於15-16世紀,為歌德式與文藝復興式風格的建築物。

 

Korcula_blog (17).JPG  

聖馬可教堂。

 

Korcula_blog (16).JPG  

古城真的是精緻小巧又很有古意。

 

Korcula_blog (11).JPG  

島上有好幾家馬可波羅之家的紀念品店,蠻有特色的,T恤的材質感覺很不錯唷!

 

Korcula_blog (12).JPG  

馬可波羅紀念品店前的巨人椅,可以上去坐坐看哦!

 

Korcula_blog (18).JPG  

最後,這是我們吃的晚餐,是民宿推薦的KOMIN,還不錯哦!

 

 

科楚拉島還有一種特色表演:劍舞表演,據說只有科楚拉島有這種表演,內容講伊斯蘭教的黑王誘騙基督教徒白王的未婚妻,所展開的傳統舞蹈,但開放時間是六月到九月,十月才去的燕子當然無緣觀看囉!

 

 

乘車資訊:
杜布羅夫尼克的長途巴士在比較遠的地方,從派勒門(Pile Gate)搭乘市區公車大約十幾分鐘,在Posta gruz站下車,再轉達長途巴士到科楚拉島,票價99kuna+10kuna行李費用。
公車票若車上買要15kuna,書報攤買只要12kuna;另外如果有買杜布羅夫尼克一日券(150 kuna)會附贈一張公車票可以使用哦!

 

20141010-26克羅埃西亞之旅_行程路線圖(含預算表)http://anniegarden.pixnet.net/blog/post/396301412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