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0401會安 (265).JPG

來到越南一定要品嚐越南咖啡!

而來到會安除了在古城散步體驗中世紀古城風景,也要找家店歇歇腿,欣賞街道風情,享受一下寧靜的古城時光。

 

這家越共咖啡本來是要去峴港喝的,沒想到會安也有分店,再加上Cooking tour的老師推薦,於是我們就在會安先品嚐我們的第一杯越南咖啡囉!

 

20180330-0401會安 (254).JPG

會安的越共咖啡就坐落在秋盆河旁的街道上,從二樓的靠窗位子,可以欣賞街道景色以及河道風光。

 

20180330-0401會安 (257).JPG

越共咖啡的裝潢散發懷舊風韻,頗有文青氣息價格也很實惠據說是IG熱門打卡地點哦!來到越南你肯定要挑一家越共咖啡感受一下的。

20180330-0401會安 (247).JPG

 

第一杯越南咖啡,當然就要點一杯傳統的咖啡加煉乳。

Iced coffee w. condensed milk of Saigon(冰咖啡+西貢煉乳)

20180330-0401會安 (248).JPG

我只能說,非常甜,甜滋滋,不過,這就是越南咖啡啊~不管有多甜就是一定要試一杯~哈哈

當冰塊溶化到一半時,甜度才是稍微好一點的~呵呵

除了口味較甜之外,咖啡真的十分濃厚,加了煉乳還是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咖啡的濃苦以及咖啡因。綜合而言,還蠻不錯喝的,但如果你像燕子對於咖啡因比較敏感的,記得還是中午前喝比較好哦!哈哈~

 

20180330-0401會安 (249).JPG

友人很怕甜,所以就點了black coffee,就是美式咖啡囉!

而如果你不喝咖啡,也有果汁優格冰沙...等其他多種選擇哦!

(峴港越共咖啡我就點了水果優格,請看這篇:【越南】峴港美食- 越共咖啡Cong Caphe )

 

20180330-0401會安 (256).JPG

 

20180330-0401會安 (255).JPG

越共咖啡的裝潢很有特色,利用大花布做成抱枕、椅墊,老舊的鍋碗瓢盆做成牆面裝飾,深咖啡及墨綠的色彩營造出復古文青風。

 

20180330-0401會安 (259).JPG

如果喜歡它的咖啡及周邊商品,都可以買回家哦!


 

小知識:

越南是咖啡的第二出產國僅次於巴西

越南咖啡主要是羅布斯塔(Robusta)品種,因為越南屬濕熱的熱帶氣侯,適合這樣的咖啡品種,其也是羅布斯塔豆最大的出產國。而我們一般在喝的西式咖啡主要是阿拉比卡(Arabica)。羅布斯塔的咖啡因是阿拉比卡的兩倍,所以如果你是不耐咖啡因,記得適量哦!不然就要看夜景看到天亮了。

 

阿拉比卡(Arabica):種植不易,咖啡因含量低,氣味較均衡,香氣多變,在不同的烘焙方式下會有不同的芳香味。

羅布斯塔(Robusta):植株生命力強,顆粒較小,咖啡因含量高(阿拉比卡的兩倍),口味上苦味較強,氣味較重。

兩者並沒有什麼優劣之分,就是喜好及用途不同,有名的麝香貓咖啡(Kopi luwak ),就是羅布斯塔品種的咖啡豆哦!是全世界最昂貴的咖啡之一。

 

 

 

其他越南咖啡及飲料店推薦:

【越南】峴港美食-Aroi Dessert café  -當地人推薦的在地飲料咖啡店,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越南】峴港美食-Dừa Bến Tre 190 Bạch Đằng-必吃的飲料甜品店

【越南】峴港美食-The Coffee House  -咖啡甜點都推薦

【越南】峴港美食- 越共咖啡Cong Caphe -IG打卡聖地

【越南】會安美食- 越共咖啡Cong Caphe

 

中越自助行程及費用看這篇:【越南】中越自助行程-峴港、會安、順化 (含費用表)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