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美山聖地 (26).JPG

開始研究中越行程後才發現越南好多處世界文化遺產啊!

光中越就好幾個:會安古城、順化皇城、還有美山聖地。

20180401美山聖地 (95).JPG

美山聖地是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列入的基準是:在某期間或某種文化圈裡對建築、技術、紀念性藝術、城鎮規劃、景觀設計之發展有巨大影響,促進人類價值的交流。呈現有關現存或者已經消失的文化傳統、文明的獨特或稀有之證據。以作為現在已經滅絕的亞洲文明的證據列入為世界遺產。(摘自wikipedia)

20180401美山聖地 (90).JPG

美山聖地向來有小吳哥窟之稱。

是占婆人祭拜印度神明的寺廟群。占婆王國深受印度文化影響,信奉婆羅門教(即現在的印度教),祭拜濕婆神。4世紀時興建寺廟、建塔,其雕刻技術十分高超,中國史書讚揚占婆人為砌磚藝術大師。其技術之高超甚至現代文明都無法解開此建築之謎。美山聖地的封廟中部分修復的磚瓦甚至比原來的磚更早毀壞,可見占婆人技術之精湛。

20180401美山聖地 (38).JPG

美山聖地4世紀末以頭建造寺廟,7世紀改用磚磈,7-13世紀多達70多座,然多數建築於越期間毀壞,目前僅存20座。

20180401美山聖地 (80).JPG

 

 

20180401美山聖地 (58).JPG

 

如何前往:

無論從硯港或是會安前往美山聖地都ok,但似乎都沒有便捷的大眾交通很多人騎機車前往或是包車若是叫計程車前往回程交通似乎也是個問題所以燕子參加了新旅行社(The Sinh Tourist)的半日遊行程(My son by bus 08:00-13:45 不含午餐及門票)。

早晨會到下塌旅館接人,有英文導覽解說,回程在新旅行社會安辦公室下車,離老城步行大約8分鐘,每人只要VND99K(不含美山門票VDN150K),便利又實惠。

為免沒有位置,有先從網上預約訂購半日行程

網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ha/dv-ms00-03/my-son-by-bus

 

The Sinh Tourist的大巴士, 沒有劃位, 隨意入座.

20180401美山聖地 (1).JPG

大約兩1.5小時抵達美山聖地

20180401美山聖地 (3).JPG

 

步行過橋

20180401美山聖地 (10).JPG

搭乘園內巴士約5分鐘就到美山聖地寺廟群囉!

20180401美山聖地 (12).JPG

注意事項

  1. The Sinh Tourist訂票後,比較麻煩的是網上預約付款後,還是需要事先至會安辦公室兌換票券,並明確告知下塌旅館的位置。(燕子是前一天下午去兌換的
  2. 會安辦公室的人員真的不太友善,而且會假裝沒有接人這回事,叫你一早去辦公室集合上車哦!這時一定要主動問並把網上的說明列印出來必要時給她看然後要給她很明確的旅館名稱地址以及電話不然她會說她不知道這個地方。

 

經驗分享:

  1. 搭乘的是大型巴士,所以我估記如果你住的地方路比較小,可能真的要直接去旅行社辦公室上車才行,因為巴士可能會進不去。
  2. 雖然辦公室要我們8:15在旅館門口等,但實際上車已經超過8點半囉;回程也是有點延誤,到達The Sinh Tourist​​​​​​​會安辦公室下車已經是下午2點多囉!(比預訂行程晚半個多小時)會肚子餓的人記得帶點食物車上吃。

在中越參加了3tour的經驗是,行程一定要有彈性,早晨因為都是到各處旅館接人,所以大概都會晚到(有等過半小時多的),結束時間也都沒有那麼準時,所以如果之後安排其他行程,最好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彈性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哦!

 

The Sinh Tourist: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中越自助行程及費用看這篇:【越南】中越自助行程-峴港、會安、順化 (含費用表)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