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越式煎餅 (5).JPG

如果來到峴港你只能吃一餐,那麼我推薦這道很有特色的越南小吃--越式煎餅Bánh Xèo

主要是因為它很特別,而且很道地,是越南中部代表美食,在台灣也許你吃的到還不錯的越南河粉,但越式煎餅就很少。

 

雖然我在會安的Cooking tour也有做這道美食,也好吃,但一比之下當然也是差多了,呵呵

 

這家Bà Dưỡng(店名)在地圖上看起來雖然稍微在市區外圍,但其實離大馬路不遠,只是在巷子裡,要稍微費心找一下。

而且附近有類似的店,不認得越南文的話乍看之下會覺得很像,一定要小心比對,別走錯家了。

20180402越式煎餅 (1).JPG

在巷子口的招牌,前後的巷子有別的店,要好好比對字母哦!

 

20180402越式煎餅 (2).JPG

轉進巷子一路往前走,旁邊會有一些賣名產的小賣店。

 

20180402越式煎餅 (3).JPG

差不多走到底就會看到店門口囉!

 

20180402越式煎餅 (9).JPG

 

只要告訴店員有幾個人就好了,他會指引你哪裡有桌子,給你飲料菜單點飲料,然後會依人數自動上菜(煎餅跟烤肉串以及菜盤),所以不會越南文也沒關係。

只是如果會越南文可能可以跟他說不要烤肉串,因為我覺得烤肉串吃兩串還可以,但一人吃五串有點膩,因為這不是純豬肉片,是比較像肉丸子的烤肉串,覺得有很多調味~哈哈

不過,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吃火腿、熱狗的人(我不太愛),我想你應該會很喜歡它。

20180402越式煎餅 (6).JPG

 

重點的煎餅是米漿做成的,黃色是因為加入了黃薑粉,看的到的內容物有蝦仁、豬肉片,邊緣有蛋絲,整體吃起來脆脆的。

 當地人的吃法是用米紙將所有的生菜(各式青菜、香菜、青木瓜絲、黃瓜片、秋葵...等)及煎餅包起來 再沾黃豆醬(Tuong)吃。

烤肉串也是,就是用米紙將所有的菜以及烤肉串前端肉串的部分包起來,一手輕輕握好的同時,將棍子抽出來就可以吃了。

20180402越式煎餅 (7).JPG

當然你要都分開吃也可以。

桌上也有一些紅綠辣椒等調味料可以加,不過,我和友人都覺得那碗附的黃豆沾醬味道就很棒了。

(除了黃豆應該是加了各式各樣的東西調出來的,味道很棒!)

 

20180402越式煎餅 (8).JPG

Banh xeo是越式煎餅

Nem lui 是烤肉串

另外,我們點了一瓶可樂。

吃的超撐的,VND117K,大約台幣160元左右,我覺得很值得稍微走點路來嚐嚐看(以我們住的AVORA Hotel步行大約20分鐘,占婆博物館大概15分鐘),順便步行看看夜晚的峴港也不錯唷! 不過如果是女生盡量結伴且不要太晚來哦!我覺得離開大馬路是有一小段有一點暗(大概只有廿公尺吧!)。如果一個人就白天來吧!

 

 

中越自助行程及費用看這篇:【越南】中越自助行程-峴港、會安、順化 (含費用表)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