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4國王湖 (44).JPG

位處德奧邊界的國王湖是在冰河時期由冰川形成,長7.7公里、寬1.74公里、湖底最深處達190公尺,是德國最深的湖泊。以清澈乾淨完美如面的湖面著名。

0614國王湖 (69).JPG

在國王湖不論你的拍照技術如何,用的是什麼相機,都可以拍出令人嚮往的日曆風景照,真的是零負評啊!實際走一遭,真的真的完全一樣,湖面映山景,碧綠美景如詩如畫,藍綠色漸層湖水映照著小巧巴洛克式的紅葱頭聖巴爾多祿茂(St. Bartholoma)教堂,真的完全征服所有人,再加上往上湖區的路說實在也只能算2顆星級的難度,國小小朋友真的完全沒問題,老人家的話一般也是OK,除非腿腳平常就不太行的,才需要考慮。

0614國王湖 (15).JPG

 

0614國王湖 (154).JPG

 

0614國王湖 (22).JPG

 

St. Bartholoma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創立於12世紀的天主教堂歷史悠久,16世紀時改建成巴洛克式風格,半球型式的的紅色屋頂是它最大特色。

0614國王湖 (31).JPG

 

0614國王湖 (50).JPG

 

0614國王湖 (52).JPG

0614國王湖 (57).JPG

 

0614國王湖 (138).JPG

 

0614國王湖 (143).JPG

 

大部分的路都平緩好走。

0614國王湖 (75).JPG

 

往上湖區的路有一小段稍微難一點點。

0614國王湖 (82).JPG

 

0614國王湖 (87).JPG

 

上湖(Obersee)1.5公里、寬500公尺,完全被阿爾卑斯山環抱著,藍綠色漸層湖水令人流連忘返,來國王湖一定要來上湖區,不能只待在下湖區啊!

0614國王湖 (109).JPG

0614國王湖 (111).JPG

0614國王湖 (112).JPG

 

0614國王湖 (113).JPG

 

0614國王湖 (130).JPG

 

Fischunkelalm牧場小屋有賣鮮奶、啤酒及輕食

0614國王湖 (124).JPG

0614國王湖 (123).JPG

 

船班資訊

國王湖在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Berchtesgaden National Park)內,分上下湖區。

  • Königssee Seelände出發,夏季(6/8-9/9)8:00第一班船,之後每15分一班。

主要停的點是下湖區St. Bartholoma站、上湖區Salet站。

 

  • 從上湖區Salet (Obersee) 回程,夏季8:55第一班船,之後每15分一班,最後一班17:55

 

  • 2019Königssee Seelände -Salet (Obersee)來回票價19歐(可中停St. Bartholoma站)。

 

0614國王湖地圖.jpg

此圖片取自官網:http://www.seenschifffahrt.de/en/home/

 

慕尼黑>國王湖一日遊怎麼安排

1.搭船先前往上湖區Salet

一日遊行程,建議先搭船到上湖區的Salet (Obersee)再下船(船行約55分,下船處有免費洗手間),中間停下湖區教堂站St. Bartholomä,先不要下,回程再視時間決定停留下湖區的時間。

 

2.上湖區環湖步道

沿著上湖區步道環湖(Obersee)半周,至Fischunkelalm牧場小屋(有免費洗手間),休息野餐(有賣鮮奶、啤酒及輕食),再折返,不含停留約1小時(但如果你像燕子一樣愛拍照,大概2小時也一下子就過啦!嗚嗚~所以我們其實來不及去教堂XDDD,記得要看時間啊~)

 

3.巴爾多祿茂教堂St. Bartholoma

再搭船回紅屋頂聖巴爾多祿茂教堂St. Bartholoma(有洗手間)逛逛,最後回國王湖碼頭。Salet (Obersee)St. Bartholoma船行約20分。

 

4.午餐:

從慕尼黑出發的一日遊,到國王湖最快也十點半了,所以建議前一天可以去超市準備點麵包水果野餐。

雖然在Salet下船步行不遠處就有餐廳,但如果在餐廳用餐,一日遊時間會變的太緊湊;Fischunkelalm牧場小屋有賣鮮奶、啤酒及輕食,但有可能賣完,所以自己再準備一點東西比較保險。

 

國王湖交通攻略:

慕尼黑>國王湖一日遊交通攻略看這篇:

【德國】清澈如鏡世外桃源國王湖Königssee一日遊交通攻略- FixBus直達超方便

 

南德荷蘭18天行程記錄,請看這裡 https://anniegarden.pixnet.net/blog/post/467985089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