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帕博德 (11).JPG

如果你在法蘭克福停留,真的很推薦你一定要到Boppard博帕德一日遊,這個萊茵河中上游河谷最美麗的觀景點,所謂的最美麗真的一點都不假。

萊茵河長達1,238公里,流經德、法、荷、瑞士,其中最精采的流域就在德國,而Boppard這裡則是萊茵河最大轉彎處(180度大轉彎),從山上完全可以欣賞這樣的四湖美景,真的可以說是世界遺產萊茵河中上游河谷最美麗的觀景點之一。

 

從法蘭克福搭乘DB普通車(RE)只要1.5小時,就能直達Boppard Hbf,再慢慢的步行(10分鐘)前往纜椅站(Sessellift)

法蘭克福往Boppard的火車上還欣賞萊茵河風景(記得去程要選坐在右邊靠窗位置)。

0609帕博德 (1).JPG

抵達Boppard車站

0609帕博德 (2).JPG

出站就有標示,沿途也有標示,不會迷路哦!

0609帕博德 (3).JPG

到達纜椅站

0609帕博德 (4).JPG

買票囉!來回票8.5歐。

如果你想步行上下山也可以哦!搭乘纜椅時,看到也有不少人步行上下山。(但燕子不知道要走多久啦!)

0609帕博德 (5).JPG

 來回票各有一張,回程的票要收好,搭乘時會再收走哦!

0609帕博德 (6).JPG

為什麼叫纜椅,不叫纜車,因為它真的就只有椅子啦!

0609帕博德 (7).JPG

在纜椅上就能先睹為快了!

0609帕博德 (16).JPG

 

搭纜椅約20抵達山上從纜椅站沿標示步行約5分鐘,就可看到開放的瞭望台,

這裡有一家開放的Gedeonseck咖啡簡餐店(有露天座椅),從這裡的觀景平台可一覽蜿蜒的萊茵河景十分有欣賞價值

0609帕博德 (8).JPG

燕子到的這天還有人在此做滑翔翼飛行,景色真是怡人。

真的很建議可以在這裡喝杯咖啡或是享用午餐,坐下來好好的欣賞這180度大轉彎。

0609帕博德 (15).JPG

 

 

除了Gedeonseck,再往深處走(5分鐘),還有一家Vierseenblick咖啡,咖啡相對比較便宜(例如卡布奇諾Gedeonseck一杯 4.5歐,Vierseenblick一杯 3歐,但我不知道有沒有一樣大小啦!),有可能是Vierseenblick稍微遠一點,也可能是景觀相對遜色(180度大轉彎部分會被大樹遮擋~我覺得根本不叫美景啦!)。

所以燕子建議你,如果Gedeonseck有靠萊茵河的位置,就趕快坐下,不要猶豫。

燕子一行人想著比較一下兩者的景色,決定再回Gedeonseck時,靠萊茵河景的位置已經全部客滿囉!

0609帕博德 (12).JPG

Vierseenblick景色真的很不優~(如下)

0609帕博德 (13).JPG

 

因為Gedeonseck沒有位置,所以我們大概逗留了30分鐘,就搭乘纜椅下山囉!

下山後沿著萊茵河畔步行前往Boppard市區,午餐我們就在萊茵河畔野餐,享受美麗景緻。

0609帕博德 (17).JPG

愈靠近市區的萊茵河畔也有餐廳,或是進人市集廣場附近都可以找到美食哦!

0609帕博德 (18).JPG

 

0609帕博德 (19).JPG

晚餐呢!可以回到法蘭克福的老薩克森豪森區(Alt-Sachsenhausen)或是蘭克福火車站的美食區也有很多美味選擇。

 

纜椅(Sessellift)資訊:

  • Boppard Hbf車站步行約10(從火車站出來沿途都有指標)
  • 抵達纜椅站(Sesselbahn GmbH)再現場買票即可。
  • 纜椅並不是一年四季都營業哦!行前記得查詢一下官網。
  • 2019年資訊:4-1010:00:17:005-9~18:00 來回EUR8.5,單程約20分鐘
  • 官網:https://sesselbahn-boppard.de/

 

南德荷蘭18天行程記錄,請看這裡 https://anniegarden.pixnet.net/blog/post/467985089

arrow
arrow

    anni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